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21-09-30 18:2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9月23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开大学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学院的老师与2021级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开启在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求学之路。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

2021级新生入场签到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2

开学典礼现场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3

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有志教授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有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MBA教育创立30周年,也是中国专业学位教育30周年。南开大学作为MBA及专业学位教育的引领者与开创者之一,一直勇于承担自己的使命。

  对于即将融入南开大家庭的2021级新生,薛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第二,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第三,敢于创新、追求卓越。薛院长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带领各自的团队在核心关键领域有所突破,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成为南开商学院新的骄傲。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4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致辞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的新生表示衷心祝贺与欢迎,对研究生院以及各位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除了知识的获取、人脉的扩增、职业发展的提升这三点共同收获外,白院长特别提示大家,从历史到现实,南开有太多大家可以汲取的文化力量,大家可以在这里,找到“无穷无尽”“方方面面”的榜样。在南开的学习不仅要获得知识、能力的提升,更要努力探索思想上的提升。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5

商学院教师代表樊振佳副教授发言

  樊振佳表示,管理是需要大家勇立时代潮头的事业和责任担当,需要大家用孜孜以求的态度,保持对知识的尊重和求索,更需要大家保持对社会的情怀。他衷心祝福2021级专业硕士的同学们,用青春和情怀迎接将至未知的美好明天,共同书写属于南开人的美好画卷。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6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主持开学典礼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7

2021级新生代表宋立发言

  宋立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表达了大家对即将开始的学业生活共有的热切期待。他表示,从跨入商学院求学殿堂的那一刻起,大家便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踏上了人生旅途新的征程。他希望大家在南开大家庭中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公能日新,书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8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9

入学奖学金颁发仪式

  在2021级南开大学商学院新生中,又有一批在入学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他们也走向领奖台领取属于他们的奖学金。伴随着领取奖学金的喜悦,2021级新生代表带来风采展示,他们满怀热忱、激情昂扬的朗诵引来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0

2021级新生风采展示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1

奏唱校歌

  “巍巍我南开精神”“发煌我前途无垠”。在全体师生热烈而有力的校歌声中,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过后,9月24日中午起,21级专业硕士新生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拓展+迎新晚会+户外公益行综合活动。参加活动的专硕新生分成15队,各个团队的成员迅速融合,立刻进行团队文化建设及风采展示。各队队旗飘舞,队员精神抖擞,一派青春气息。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2

学生团队风采展示

  为呼应中国MBA教育开展30周年暨南开大学等9所院校开办MBA教育30周年,所有专硕学子在晚餐后,用全体出演灯光秀的方式,共同点亮手中的光点,汇聚在一起,在夜色背景下,组建出闪亮的纪念图形。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3

具有纪念意义的灯光秀

  9月25日早,经过短暂的晨练后,各团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各个项目均考验了团队协作,集体荣誉感以及队友相互协调。各队成员除了在项目训练中,和自己未来几年的同窗一起加深了了解,也对未来即将在商学院所要学习的管理课堂做了思想上的热身。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4

拓展现场学员风采展示

  9月25日晚,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迎新晚会在拓展基地成功举行。在学院支持下,整台晚会的采编、筹备、演出等全部工作,都由21级专硕新生独立完成。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5

迎新晚会精彩瞬间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6

大合唱

  9月26日一早,同学们便踏上征服盘山的旅途。南开大学办学之初即倡导体教结合理念,体育精神、拼搏信念绵延百年已经融入南开血脉。盘山徒步挑战赛被誉为商学院专硕历届新生保留项目,但今年又推陈出新。全新的路线设计难度适中,里程超过20公里,伴随着濛濛细雨,全程增设丰富、多样的团队任务挑战。

  征途略显艰辛,同学们并没有被选择退缩,一路上各队成员团结协作,相互鼓励,最终全部团队都顺利返回终点并圆满完成各项团队任务挑战。全程徒步过程中,各位同学团结互助、合作共赢,伴随着汗水和泪水一路同行,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对外展示了积极健康的形象,彰显了传承百年的南开精神。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7

新生冒雨徒步盘山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8

南开大学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开学系列活动成功举行_fororder_19

大合影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

  2021年南开大学商学院迎来了MBA教育30周年,也迎来了2 1级专硕新生这样一股笃定坚韧又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新起点,希望所有21级专硕新生,肩负起“公能日新,商以富国”的时代使命,担当起南开学子的社会责任,与南开商科共同实现新的突破与飞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