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杨军:“税法少侠”的实战秘籍
2021-09-28 17:4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落下帷幕,在中华会计网校的《遇见好老师》节目中,正保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杨军老师讲述了他的成长故事与新考期税法学习的要点。

  和蔼可亲的杨军老师被网校很多学员喜爱,他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杨”。作为一个实战派教师,上课时,杨军老师总能把难点化繁为简,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案例中,轻松剖析税法知识。

  

中华会计网校老师杨军(右)

  初入会计江湖到独当一面

  1995年,大学毕业的杨军认为第一份工作决定了今后的职场方向,因此至关重要。面对营销、人事、财务等多种工作选择,他坚定地选择了自己最为感兴趣的财务工作。

  杨军的起点跟大多数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一样,从一名普通出纳开始。他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地完成了每件事;经过一年的锻炼,开始承担成本核算、税务、工资核算等财务工作。

  那时,单位的工作量很大,每个月都有数十本财务核算资料需要他独自处理。他没有抱怨,在工作中,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向他人请教,化繁为简,优化原有内控流程,竭尽全力将工作做好,最终得到了领导赏识。在工作期间,他还挤出时间,考下了注册会计师证书,为职场晋升提供了基础。

  讲起这段往事,他说:“工作量大,是挑战也是机会,会计新人不要怕累,加班并不是坏事,在加班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并优化工作方式,对自己的晋升大有裨益。”

  与教育结缘,执教13年

  在跟税务机关、银行打了多年交道后,杨军偶然接触到了培训行业:“当时有一个高校的老师在开展银行培训项目,他需要找一些老师来讲课。有一次聊到我是注册会计师,又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就问我能不能讲一下。这一讲,就讲了13年。”

  从一名税务、审计工作者转变为税法教师,对杨军有一定挑战。“在讲课过程中我发现,准备的过程很辛苦,但站在讲台上那种感觉,很让人自豪。那时,我的课程反馈是最好的,很多学员提出能不能让这个老师加课,对我很是鼓舞。” 他说,“每当看到学员通过课程有所收获,眼中有光,我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税法少侠的武林秘籍

  谈及税法学习及提高职场核心竞争力,杨军老师在采访中,提到了三点:

  “第一,要不断学习与更新税法知识。财务和税务知识都在不断变化,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变化,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第二,要将行业特点和单位特点紧密结合,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有一个更加深入充分的了解,这样才能很好地把税务知识和行业结合起来。不要只局限于自己所在的单位,而要站在行业的角度去分析各种情况。第三,进入一个单位之后,要尽快地适应常规性的财税核算工作,要把税收筹划的东西和企业实际结合起来,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进行税务风险的控制。”

  在节目的末尾,杨军老师也给备考2022年注会考试的考生送去了鼓励。他说:“备考艰辛,但请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给学习多一点时间,给职场多一种选择,给人生多一笔财富。”(图/中华会计网校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