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09-22 18:0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9月14日,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商务印书馆和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此次共发布两部新书,分别为《新伦理学原理》和《东方社会发展道路与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英文版。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教授参加发布会并现场致辞。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现场

  商务印书馆和卢德里奇出版公司是两家有着悠久历史和卓然声誉的百年资深出版机构,双方共同致力于人文社会科学的出版发行和传播推广事业。泰勒弗朗西斯集团旗下的卢德里奇出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文社科出版社。

  2015年12月,三亚学院首届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级的学者专家参会,同时,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通过构建高层级学术平台,三亚学院联合商务印书馆以“国家治理”为主题,组织国内国际专家学者,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系统总结和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实践,探索国家治理的创新道路和创新方法,确立了“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同时,商务出版社于2016年与卢德里奇出版公司多次交谈后确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

  从2015年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创办至今,商务印书馆共通过81部书稿选题,其中有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俞可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赵汀阳等12位院士级学者书稿。目前已出版10部书,并被卢德里奇选中6部出版英译本。本次共发布两部新书,分别为王海明教授的《新伦理学原理》与赵家祥教授的《东方社会发展道路与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英文版,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家治理丛书》已出版著作(部分)

    会上,《新伦理学原理》作者,“国家治理丛书”策划,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教授作为首位发言人致辞。他介绍了“国家治理丛书”策划出版和“走出去”的意义,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创作更多的学术著作,推动更多的中国优秀思想成果走向世界舞台。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教授致辞

  《新伦理学原理》于2017年出版后,商务印书馆文津读书会曾发表评论,题为“王海明:一个当代中国伦理学家是如何‘炼’成的”。该书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和获2018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需要几代人的持续努力。通过“国家治理丛书”的策划、组织与出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增进人类交流互鉴贡献力量。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学术出版事业。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致辞

  发布会上,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Jeremy North)通过远程视频致辞,“国家治理丛书”的两套新书出版,是商务印书馆和泰勒弗朗西斯出版合作的两个重要里程碑,它们的出版象征着双方七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同时期待“国家治理丛书”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历久弥坚。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Jeremy North)通过视频致辞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三亚学院以“国家急需、制度先进、贡献重大”为基本要求,整合校内外跨学科跨专业的研究资源,进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近年来,三亚学院致力于构建学术共同体,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精心组织,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在学术成果和科研立项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绩。(图/三亚学院  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