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2021-09-06 16:1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正式开幕。9月3日下午,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受邀出席以“ 新时代教育的变革创新与发展机遇”为主题的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并就当今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发表《留学服务创新变革为新时代国际教育发展赋能》的主题演讲。朱燕民先生表示,随着科学技术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国际教育资源开始通过在线平台进行赋能、管理和共享,未来基于互联网的发展,留学方式将更为灵活,国际教育服务模式也将不断升级,打破时空限制,让孩子们可以随时随地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从而推动未来全球教育公平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我国留学行业四十多年全面发展 科技创新带动留学行业新变革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分别从国家政策是如何不断推动国际教育发展的、新时代下留学服务发生了哪些创新变革、以及未来国际教育将会如何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朱燕民先生在演讲中首先为大家回顾了我国四十多年来的留学行业发展历程。自1978年起首批赴美访问学者启程,我国的留学事业也正式开启,随着留学方式从公派留学逐渐发展到自费留学,在“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国家政策之下,出国留学人数持续上升,整个留学行业都呈欣欣向荣之势发展。与此同时,留学归国人数也在逐年增长,海归回国发展的意愿也愈发强烈。

  随着《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政策的出台,留学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不过,新的局势发展下也有诸多挑战需要面对:如何在国家留学政策的指导下,满足当下留学群体需求,提供高品质的留学服务?如何在服务周期长、信息不透明、从业者能力不均等问题丛生的留学行业中走出一条标准化服务之路?如何降低新冠疫情对留学生的影响,保障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学业顺利进行?

  金吉列留学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留学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上始终起到了行业标杆的作用,参与起草和发布了多个行业标准文件,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UKAS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迅猛发展,面对经济快速增长、国际化人才需求日益提升的国际教育发展新趋势,金吉列留学开始思考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的手段更好地实现留学服务变革,用更加标准化、智能化、透明化的服务水平为留学行业赋能,为人才全球化发展、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

       不断加强服务模式新探索,全面实现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

  经过多年研发创新,金吉列于2020年1月上线了金吉列大学长,通过科技赋能,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给学生、家长、海外院校提供了一个平台,将留学服务、语培课程、留学教育展等内容转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进行。自2020年3月起,金吉列开始举办线上教育展,为海外院校与中国学生搭起在线交流的桥梁。金吉列线上教育展至今已举办18届,邀请百余所世界知名院校参展700多次,共计有60000多人次学生通过金吉列大学长平台观看展会,并与院校招生官、留学规划师进行1对1在线沟通。

  今年6月,金吉列留学正式发布了“留学服务线上化”新模式,通过产品标准化、价格透明化、交易线上化、过程可视化四项原则持续保障留学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并发起了“不成功、则退费”留学线上服务保障计划,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搭建留学机构与消费者之间以诚信为本、真诚服务、公平对等的消费关系。如今,传统的线下留学服务正在逐渐向线上转变,学生和家长可以在金吉列大学长平台上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适合的院校,选择相应的留学产品,一键投递海外院校,在线上实现留学规划及申请全过程。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先生在谈到对未来留学发展的希冀时表示,金吉列在留学行业已经坚守了二十多年,我们不仅仅是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出国留学的梦想,我们更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实现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的蜕变。我们致力于让所有选择出国留学的孩子们最终收获更加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专业的国际化知识、跨文化沟通技能等国际化人才所具备的多种能力。随着金吉列大学长平台和“留学服务线上化”的应用,未来我们将会肩负着留学行业创新变革的这份重要责任,继续对国际教育服务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培养更多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为我国培养高质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重要力量。

  继续探索、不断升级,金吉列携创新产品再度亮相服贸会

  据了解,这已经是金吉列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去年9月,金吉列带着金吉列大学长在线平台及海外名校线上招生面试会等留学服务创新模式与大家见面。经过了一年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升级,今年金吉列携多项最新平台研发成果及多款留学线上产品再度亮相大会,向所有参会嘉宾一同分享最新推出的“留学服务线上化”等新模式、新技术与新成果。(图/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