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注会考试即将开始 考试注意事项需熟知
2021-08-24 18:0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及综合阶段考试将在8月27号、28号、29日举行,备考了将近半年的注册会计师,即将迎来最后的决战。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努力调整好当下状态,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是当下的第一要务。

  受国内疫情影响,部分考区相继宣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延期举行。延期地区的考生们,要将安全防护放到第一位,调整心态,持续备考,这样才能胸中有丘壑。据悉,针对特殊地区考生,正保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已出台相应利好政策,与考生共克时艰。

  其他考区的注会考生们,需认真阅读准考证考生须知以及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部分省市要求注会考生需考前14天登陆网报系统进行体温打卡,以及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各位注会考生时刻关注各地防疫要求,具体以各地注协实际要求为准。

  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形式以机考为主,考生在考前尽可能熟悉一下机考相关操作,并适当进行练习。在历年考试中,考场上曾出现过多种因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意外状况:电脑屏幕突然黑屏、电脑屏幕卡顿、考生不小心踩到电源线致使电脑关机……遇到这些问题时,请考生不要着急,可适时示意监考老师,询问意见。

  面对考试,考生要沉着应对,平心静气。以下注册会计师考前注意事项,请大家务必了解:提前打印注册会计师准考证,并将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带证件放在醒目位置;明晰考试禁带物品,防止自己将手机、计算器等违禁物带入考场;提前查询考点周边状况,做好交通路线查询,保证按时到达考点;注意考前饮食作息,从而保证考场状态;考试中请保持平和心态,将注意力从紧张焦虑等转移到试题上。

  此外,据了解,正保会计网校为考生们准备了一系列陪考活动,包含注会老师考前叮嘱视频、考前必背、考试锦鲤等资料,并发起了考前免费直播、考后有奖征文、考后直播点评等。其考培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相对特殊,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学员提供贴心服务,注会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一直在。预祝各位注会考生考试顺利,一战成“会”。(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