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长刘学言:融入中国基础教育 培养中西合璧型人才
2021-08-06 18:1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教育全球化的到来使得国际教育合作、互动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的日趋旺盛,因此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推出“校长来了”主题系列采访,特邀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长刘学言做客国际在线,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刘学言,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长。毕业于首师大中文系,北师大古文学硕士研究生。从事教育事业20余年,关注国际教育的前沿,积极探索国际教育的发展道路,拥有深厚的文学修养。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创立于1995年,是北京市最早一批民办学校,发展至今已经有26年办学历史,专注K-12国际课程的基础教育,在中国,除了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还有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国际高中校区,位置在北京市昌平区北六环九华山庄,力迈中美国际幼儿园,海南省海口市9年一贯制力迈海南校区,江西省南昌力迈学校等校区。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长刘学言

  明确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 选择正规且适合孩子的学校

  刘学言校长表示, 国际学校是在2010年以后真正快速发展起来,家长们的选择更多了,不只是持有外国护照的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中国的家长也可以将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学习。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时,首先要看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选择正规办学的学校。

  第二,明确为什么要选择国际学校。因为每个家长选择国际学校的原因是不同的,如果家长想通过国际教育,让孩子进入国际前50名甚至是前10名这些好的大学,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时,一定看学校的教学质量,往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

  第三,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时,要了解这所学校主要的课程体系是什么,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否和您一致,实地的去考察。明确将来要留学的国家,选择适合的课程体系,可以根据课程角度去排除学校。

      融入中国基础教育 培养中西合璧型人才

  刘学言校长认为,办学应该明确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他提出应该培养面向21世纪的中西合璧型人才,为中国为社会为世界培养人才。

  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坚持把国内的基础教育完全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同时选择国外的优秀课程,把两者结合。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培养出的孩子一定是具有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围绕中国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里,包含有中国历史、地理、语文等课程。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是ACT授权考试中心,A-Level 国际课程教学与考试中心,AP官方授权认证学校,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官方授牌考点,与加拿大BC省下辖的公立教育局联合开设了中加高中课程,在国外也有200+优质合作院校。

  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上,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本身就是国际化学校,引入了国际教育的先进理念,并且提高教学质量。在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方面都体现国际化的民主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

  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职业教育,有一部分孩子将选择就读职业学校。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引进了德国双元制课程,成为中国大陆基础教育领域独家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培养体系的国际学校,将来无论选择德国就业,还是回国发展,都将获得一个更高的起点。

  德国的“双元制”教育是德国特有的教育双轨制,也就是学徒教育和高校教育并存的模式,目前学校已经反复研讨大半年时间,未来将会面向社会,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将所学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使深奥的理论在实际应用中得到消化和理解,提高学习兴趣,避免枯燥的纯理论教学,大学毕业颁发双证,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文凭+全球认可的IHK/HWK职业证书,就业上岗即真正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未来回到国内报效国家。(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