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于8月2日正式开通
2021-08-03 18:2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8月2日,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正式开通,考生可在当地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

  近年来,随着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等政策相继出台,为保障百姓的用药安全,国家对执业药师的管控越来越严格,而执业药师考试作为从事药师工作的必备证书,报名人数常年居高不下。据正保医学教育网数据图显示,近几年来执业药师的报名人数均不低于50万人。

  正保医学教育网钱韵文老师指出,“当前,社会对于执业药师的需求量在提高,执业药师的报名人数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同时,国家对高素质药学人才的要求也在提高,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作为一个入行门槛,难度势必增加,2021年备考的考生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历年执业药师通过率

  通过历年执业药师通过率可以看出,2019年的考试通过率比2018年有所提高,但不及2017年之前。近两年,执业药师考试政策不断变化,考试内容增强了对综合性执业能力的考察,难度明显增加,今后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可能会稳定在20%左右。

 执业药师现状

  近年来,药品零售企业对于执业药师的需求量逐年增大。随着全国各大连锁药店的数量逐年增多,具有医药专业知识并懂得经营管理的执业药师作为药店的必备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与此同时,执业药师证书效力正在日益增强。目前,全国共9个省市已明确执业药师证书效力等同职称。在陕西等省份,凭借执业药师证书还可以领取相应技能补贴。

  执业药师备考

  2021年执业药师已经开始报名,距离考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考生想要科学备考,就必须了解各科目考试的章节重难点有哪些,考察分值如何分布等。对于这些问题,正保医学教育网庄严老师做出了如下回答:“今年的考试将会更加注重学科间的融合,突出细节与综合的考察。同时,对实际应用能力也会加强倾斜,注重实际应用方法,与实际用药更加贴近。以《西药二》为例,各章考试的分值将会向药理学的应用倾斜,由于《西药二》的知识点多且碎。强行记忆不可取,多听、多看、多念,才是正确的复习方法。”

  距离10月执业药师考试还有80天,抓住机会,调整心态,通过系统的网课有序备考,在考试变得更难之前,圆梦执业药师吧!(图/正保医学教育网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