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就业服务月启动 4万岗位专供北京地区毕业生
2021-07-23 10:41:04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韩东林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于7月20日启动,一直持续至9月15日。预计全市将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30余场,3000余家用人单位将提供就业岗位超过4万个。

  记者了解到,就业服务月的首场活动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于7月20日下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举办。包括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碧水源膜科技等90家单位将提供优质岗位1300余个。毕业生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农展馆农博馆”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入场。同时,还可以提前登录“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生成个人专属“京尤码”,完善个人信息,实现招聘会现场无纸化投递简历。

  活动期间,全市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信息化等行业和特色专场活动,具体场次安排将在“好工作”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发布。

  据悉,服务月活动期间,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菜单式点取政策服务、就业见习、灵活就业补贴申领、职业指导等全链条服务内容。毕业生除了登录“京尤码·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bysjycy/)和“北京人社”APP享受服务外,还可以通过“北京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好工作”微信公众号同步进入服务平台,更加便捷高效地进行线上求职。

  依托“京尤码·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本市人力社保部门还会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开展“点对点”实名制登记和跟踪帮扶,面向困难家庭毕业生开展“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对每个人开展1次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介绍,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3个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全力推动年底前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帮扶。

  此外,活动期间,全市还将构建以国家级职业指导师、知名企业HR以及优秀创业者为主体的就业创业指导师队伍,一体联动打造“毕业生职业指导直通车”品牌,依托融媒体、直播间、短视频等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职业规划、求职心理疏导等直播课、公开课20余场,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