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齐聚启牛日 启牛学堂积极助推全民财商素养提升
2021-07-19 12:3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7月18日,由启牛学堂主办的“启牛日”活动在京举办。活动以“聚牛时代 如启而至”为主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知名高校等近百位嘉宾出席活动,共同围绕国民财商素养提升这一核心议题献计献策。

  方向指引,提升全民财商素养需政府指路企业领航

  随着国民财商意识的觉醒,财商知识普及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权威力量相继涌入,为财商知识普及建立规范,全力推动全民财商素养提升。本次启牛日活动汇集了多方“牛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北京市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副主任冯少静,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魏晨阳,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黄国平,北京陈伟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雁涵,尔湾科技创始人、启牛学堂CEO李鹏,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等嘉宾出席活动。

  一边是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一边是国民财商素养的不足,这种错位的金融环境容易出现各种金融风险,损害金融消费者权益。面对这一现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表示,“金融创新在为消费者创造便利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权益保护带来新的挑战。为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一方面我们要构建全面覆盖金融参与主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消费者金融素养教育。”

“牛人”齐聚启牛日 启牛学堂积极助推全民财商素养提升_fororder_图片8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朱勇发表演讲

  面对迎面扑来的数字金融浪潮,北京市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副主任冯少静表示,“作为朝阳园的驻园企业,很开心能够看到尔湾科技健康发展的同时兼顾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过创新服务业态,为国民财商素养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专家聚力,为全民财商素养提升建言献计

  为进一步透视、解读当下国人财商素养现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宣布,将联合瞭望智库启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编订工作,尔湾科技作为企业代表全面支持此项工作。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表示,随着财商教育领域蓬勃发展,市场结构和行业特点也呈现快速变化和演进趋势,政策和监管层对行业发展亦日趋规范。我们在成功发布第一版白皮书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国民财商素养现状以及政策和监管最新发展趋势,正式启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的研究和编写工作,一起为推动我国国民财商素养提升尽绵薄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瞭望智库将作为联合发布机构参与到《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的编订工作中。瞭望智库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致力于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功能,针对国家政策、区域发展、行业运行等维度,向中央决策提供参考。此次瞭望智库的加入将进一步为《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在圆桌研讨环节,尔湾科技创始人、启牛学堂CEO李鹏,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魏晨阳,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PCP秘书长刘澄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投资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津宇,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施展,分别就助力全民财商素养提升发表真知灼见,专家们就积极完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拓展财商知识学习渠道、加强财商知识师资与技术投入、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方面达成共识。只有监管、市场多方面合力并举,才能有效推动财商知识普惠,实现国民财商素养提升。

  启牛速度,彰显启牛学堂品牌理念与实力

  在政府和行业机构的指导下,企业的发展道路也将更加开阔明朗。作为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始终传递专业的财商知识,通过学术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赋能,进一步提升内容的专业度,助力国民树立正确投资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与识别意识,进一步提升国民财商素养。成立至今,启牛学堂已经累计为1600万用户普及财商知识,服务场景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

“牛人”齐聚启牛日 启牛学堂积极助推全民财商素养提升_fororder_图片9

启牛学堂CEO李鹏

  李鹏表示,“在提供专业财商知识普及服务的过程中,我们通过专家智库的内容加持、标准化的教学体系以及技术创新赋能内容迭代,让财商知识学习更加简单、有趣、高效。未来,我们将持续不断地专注于推动国民财商素养提升。”

  为保证内容的专业性,启牛学堂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课研团队,输出专业知识内容,并打造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者教授加入学术专家委员会,作为智库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启牛学堂通过自主创新的研发系统,实时智能分析学习数据,收集用户反馈分析共性问题,精准捕捉用户的内容需求,从而不断迭代专业内容,切实提升用户学习体验。

“牛人”齐聚启牛日 启牛学堂积极助推全民财商素养提升_fororder_图片10

尔湾科技学术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

  在学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双重赋能之下,启牛学堂取得了独一无二的“启牛速度”。随着课程质量的不断提升,启牛学堂课程满意度达到97.06%,完课率达到99.14%,月活用户突破258万。

  在数据增长的同时,启牛学堂也交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答卷。活动现场,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带来《以爱之名 启牛同行》的主题分享,并以一组简洁的数字总结启牛学堂成立至今对行业发展的推动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1部白皮书、1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2场权威活动、4次帮扶计划和7所爱心图书馆。白柏表示,“专业上的深耕是企业立身之本,助推社会良性发展是企业应尽之义,回报社会既是一种担当,也是企业实现更大价值的关键路径。”

  在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下,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与北京陈伟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雁涵共同启动“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据了解,此次启牛学堂与鸿基金共同发起的“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将在贵州、湖南、江西等七地的欠发达地区建立7所爱心图书馆,为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搭建平台。启牛学堂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启牛学堂X鸿基金“爱的图书馆”,到场嘉宾将喜欢的图书留在图书馆并写下祝福话语,这些涵盖财商、心理、科普等领域的书籍将被送至7所爱心图书馆,向孩子们传递来自远方的关爱与温度。“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对改善欠发达地区孩子的图书阅览条件有着重要价值,将进一步丰富当地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张雁涵肯定了启牛学堂的贡献,她表示,“公益不是一个人或一个组织的踽踽独行,而应是更多有志之士和热心企业的勠力同行,我们为启牛学堂点赞,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企业投入帮扶欠发达地区孩童的公益计划中来。”

  活动现场,启牛学堂的优秀学员也纷纷发来祝福。有学员表示,“感谢启牛学堂丰富了我的财商知识,提高了我的财商认知,祝启牛日庆典圆满成功,也希望启牛学堂的专业知识能使更多人受益。”据介绍,为了答谢学员支持,启牛学堂还在“718启牛日”期间举办多重福利活动,让更多学员享受学习的乐趣。(图文/晓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