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秦艳梅
2021-06-28 17:0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院长秦艳梅做客《专业云讲堂》,带领学生及家长深度了解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院长秦艳梅

  主题:金融学院详解

  嘉宾:秦艳梅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院长

  财务与金融学院和金融学专业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历史背景

  学校于2004年办学,金融学伴随嘉华学院的成长不断发展,从2004年创建到现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金融学专业已经成为北京市一流专业和硕士点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专业的特色、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等)

  学校专业设置立足高端面向未来,基于首都要建设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服务首都城市发展为目标,聚焦经管和艺术类专业发展,金融学专业作为学校的老牌专业,培养特色紧跟时代发展。

  以货币为研究对象,以经营存款、理财、贷款、支付结算为基本业 务范围,从事财富管理和金融风险控制的应用经济学科.金融学是 北京市一流专业和硕士点建设专业.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理财专业(2+2+1)定向班.本科4年同时获得我校金融学学士学位及梅西大学金融理财学学士学位,可申请CFP职业资格考试,成为国际注册金融理财师,可申请梅西大学硕士学位。“2/2+1/3+1+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方向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大学进行分段式培养,本科毕业后可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及申请国外硕士学位。

  学生培养模式 培养计划

  专业课程与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金融理财师CFP、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等热门职业证书知识体系对接;紧跟信息化发展需要,技术赋能金融,开设“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相关专业课程,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端金融人才;专业与国外合作院校共同开设“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金融工程”等多门国际对接课程,由外籍教师 全英小班授课,双语环境下的专业课程学习,为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奠定语言与专业基础。

  毕业生就业、考研、出国深造情况

  本专业培养高端就业,同时具有全球视野,能在跨国公司和国际金融机构从事银行信贷、公司金融、财富管理的高端精英金融人才。金融学专业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和转换就业的合作模式。嘉华学院毕业生成为各大银行需求的对象、一大批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银行、外汇、证券、基金、期货等行业就业。同时,本科毕业后也可选择“金融学、金融与投资”等专业考研或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考生建议

  选择一门专业对人生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影响,即使是以后没有从事相关专业的职业,我们现在选择的专业也将会像情怀一样,影响着自己的未来,所以希望各位考生能够从自己的兴趣、性格出发,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希望各位广大考生都能够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我在嘉华等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