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Yang:个性化教育才是国际教育发展的最终方向
2021-06-04 14:4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教育全球化的到来,国际教育合作、互动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的日趋旺盛,一些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Michael Yang:个性化教育才是国际教育发展的最终方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1174715

  以德立本,以形塑体,以技傍身,中外融通

  Michael Yang,上海蒙特奥利弗学校校长,教育管理专业,具有6年国内体制内教育管理经验和近20年中外国际教育管理经验。倡导“以德立本,以形塑体,以技傍身,中外融通”的教育理念。

  上海蒙校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美高AP课程为发展核心,并在此基础上开设ALevel以及中日融合课程,让不同的学生根据自身喜好和特长,选择适合发展的课程。

  在蒙校校长Michael Yang看来:“学校首先应该注重学生的品德和习惯养成,然后再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一人一规划’的个性化发展。”

  “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反对千篇一律,倡导形态各异,注重持续发展力。” Michael Yang谈到,“学校强调的是中外各个课程各有所长,课程是为学校根据自己的培养目标培养毕业生服务的,而不是根据某个课程特点来塑造千篇一律的毕业生的。”

  家长应根据孩子的特点 选择合适的学校

  在谈到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 Michael Yang讲到:

  选择学校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客观冷静地分析一下孩子现阶段的学业情况、喜好、特长,然后寻找符合孩子这些特点的课程和学校,并且在了解学校的时候,多询问学校在哪些方面会为孩子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其次,家长应该想一下为什么要让孩子读国际学校,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否符合孩子的长期发展,不要被“分数论”这些华而不实的外衣花了眼睛,个性化教育才是教育发展的最终方向。高中三年是学生一生中很多品质养成和技能形成的重要阶段,培养学生的习惯养成,批判性思维养成,创新能力养成才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在选择大学时,也应该首先关注的是大学本科阶段的某个专业是否符合自己孩子,是否是专业领域里面领先的专业。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国际教育的前景很广阔

  “国际教育的前景很广阔。”Michael Yang在国际学校面临疫情的挑战时谈到。

  国际教育的同仁们和选择国家课程的家长学生们要坚持国际教育的“中国心”,加强“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只要我们坚持“以德立本,以形塑体,以技傍身,中外融通”的教育理念,我们就有足够的自信面对各种变化。

  同时,疫情也让我们看到,公共卫生安全是今后世界面临的一大挑战,也为我们学生今后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因此,在现阶段国际教育的高中阶段,学校应该在课程设置上增设这一方面的内容。

  作为从业者,国际教育应该更加深入发现学生的特点,并在学习阶段增加相应的教学引导和支持,摒弃变相的“分数论”,让学生真正做到有特点、有技能的发展,具备长期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从而达到面对外部复杂环境的抗风险能力。

  学校简介:

  上海蒙特奥利弗学校的美国总校是US News Week,全美顶尖3%的优秀公立学校,位于新泽西,以学术卓越著称。

上海蒙特奥利弗学校

  采用美国Courseware-Capstone学习管理系统和平台教学系统,且经过美国中部教育学会MSA权威认证,保持学术原汁原味,教学进度与总校同步。项目式学习,拓展活动丰富。

  师生比1比5,一人一规划,一人一课表,多种升学通路,助力学生轻松愉快迈入世界名校,真正实现个性化精英化教育。基于国际形势和市场需求,依托学校成熟管理经验,蒙校又加开日本班及英国方向IGCSE+A level班,供家长选择。(图/上海蒙特奥利弗 /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