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
2021-05-20 17:1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2021《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老师”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邀请部分知名高校招办“发言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让考生零距离接触高校最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主任鲍桂莲做客2021《高招进行时》栏目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2021年招生信息。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26142536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主任鲍桂莲

  简问简答

  问题1:学校分类?

  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

  问题2:所在城市?

  北京

  问题3:优势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旅游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财务管理、金融学、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应用心理学、酒店管理;还有一大批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北京市重点建设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级特色专业,详见我校招生官网。

  问题4:2021年有哪些新增专业?

  2021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

  问题5:选择北京联合大学最大的理由是什么?

  首都核心圈的大学,专业选择范围广

  问题6:北京联合大学就业优势?

  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左右,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是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还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2

  以下为本次访谈详细实录:

  北京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1高招进行时》主题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主任鲍桂莲,请鲍老师介绍下北京联合大学的基本情况?

  鲍桂莲:我校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成立的36所大学分校。历经四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已成为北京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我校现有15个二级学院,其中高考招生学院12个,分布在7个办学校区,这些校区多地处北京核心区域。主校区是北四环校区,毗邻奥林匹克中心区。

  70个本科专业 26个硕士授权学科点 师资力量雄厚

  鲍桂莲:我校有本科专业70个,涵盖经、法、教、文、史、理、工、医、管、艺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26个硕士授权学科点,其中6个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个是北京市高精尖学科。

  我校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近1550名,其中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20人;特聘教授16人、教学名师27人等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

  我校以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20余万名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今天,北京联合大学正朝着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期待着广大考生的加入,期待着你们为学校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3

  优势学科众多 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是一所北京市属重点大学,请鲍主任介绍下2021年北京联合大学优势学科专业有哪些?有无新增专业?

  鲍桂莲:我校拥有70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为考生提供了广阔的专业选择空间。其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应用心理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学、软件工程这8个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数字媒体艺术、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4个专业是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还有一大批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等,此外还有18个专业进入全国排名前20%,对这些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予以重点关注。

  2021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业务流程优化、商务智能决策、互联网数字营销等工作。今年还新增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我校共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其中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外方合作高校是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工程、交通工程专业的外方合作高校是俄罗斯交通大学。它们都是中俄双方优秀师资授课,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获得合作双方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4

  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

  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2021年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是怎样的?与往年有什么变化,计划招生人数有无增加?

  鲍桂莲:我校2021年招生计划为:3350人,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与去年持平,具体招生专业和计划数量以各省市高招办公布数据为准。我校招生政策基本稳定,录取原则是:对于平行志愿的进档考生,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随机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提醒各位考生今年部分专业对于考生高考成绩的单科限制有调整,涉及专业比较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详细情况各位考生可以查阅我校2021年招生章程。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5

  国际交流项目以学位项目和长短期交流项目为主

  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优势有哪些?

  鲍桂莲:我校着力于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学生国外、境外学习经历,以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竞争力。学校与亚洲、欧洲、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5所高校开展了多种合作交流项目,例如与英国斯旺西大学、美国肯特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全俄对外经贸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等高校都开展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入校后的国际交流项目大致可以分为学位项目和长短期交流项目两类,学位项目是指以“2+2” “3+1” “3+1+1”等形式获得国外学士学位或者硕士学位;长短期交流项目指在国外境外进行一个学期或者一年的交流,学校承认其在国外、境外所修的学分。

  每年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会在网上发布国际交流项目信息,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选拔通过即可出国、出境学习。而且参加各类合作交流项目的学生在学费及住宿方面享有不同的优惠政策,还有出国境专项奖学金支持,学生参与热度逐年升高,2017-2019年我校共选派3000余名学生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6

  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左右

  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鲍桂莲:就业工作被列为校院的一把手工程,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例如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纳入到学生必修课,对学生进行系统的职业指导;建立就业测评系统,开展一对一的职业咨询,通过求职训练营、生涯体验周等活动,帮助学生准确把握职业特征,合理进行职业定位;针对家庭困难的毕业生设立了就业帮扶基金,多渠道帮助他们顺利就业;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我校还设有创业基金,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建立创业园和孵化园,免费为入园学生创业项目提供经营指导和咨询服务;此外,我校还定期分类别、分行业举办校园双选会,与企事业单位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校也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左右,就业单位遍及政府机关、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各行各业,岗位类型分布均匀,超过83%的毕业生在北京市就业。

  转专业实行“双向选择”政策 助力优秀人才培养

  主持人:转专业政策什么样呢?

  鲍桂莲:新生入学后,一、二年级第二学期有机会申请转专业,转专业实行“双向选择”,学生可以申请院内转专业,也可以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近两年有300多名学生成功实现转专业。我校也是力争通过转专业政策使一部分优秀学生、有兴趣的学生和确有特长的学生能够有机会脱颖而出,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主持人:最后请鲍老师留下北京联合大学招办的官方联系方式?

  我们的联系方式是64900013、64900915

  学校官网:https://www.buu.edu.cn/

  微信公众号:北京联合大学高考招生办公室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招生3350人 京外招生计划为1160人_fororder_jiaoxue8

  主持人:非常感谢鲍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希望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多关注北京联合大学,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图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