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成长 卓越担当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2020经管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8召开,此次大会以“汇聚英才,共话卓越”为主题,以表彰获评“2020经管书院年度人物”称号的十位德才兼备,敏而好学的经管学子。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经管书院副院长王郦玉、慧眼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然方、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白露、经管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表彰仪式由王郦玉主持。

【教育频道 商学院】青年成长 卓越担当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

大会伊始,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发表致辞。高向东指出,“经管书院年度人物”是为鼓励杰出、培育英才,展示书院学生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而专门设立的评选,经管学子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做奋斗拼搏、敢想敢为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创新提供不竭的动力。高向东也特别提到,钱旭红校长非常强调“卓越育人”的理念,每一位学生都应成为跨学科人才,不仅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追求精进,更要汲取多元化的知识,这与评选年度人物的初衷不谋而合。

本次年度人物表彰大会上,10位年度人物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想与感悟,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从科研竞赛、学习方法到学生工作,年度人物们的分享为低年级同学指明了方向,解答了生活学习中的种种困惑。  

【教育频道 商学院】青年成长 卓越担当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0经管书院年度人物

分享结束后,慧眼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然方、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为年度人物颁奖,并由陈然方为大会做总结发言。陈然方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以及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将自己的一技之长继续发扬光大。随后,他特别提到希望学生能够把握“三个思维习惯”:量子思维习惯、概率思维习惯、不对称思维习惯;“三个理性”:工具理性、价值理性、结构理性。陈然方先生也希望同学们除了在学习工作中努力拼搏,更要注重生活中人际关系和情商的培养。  

【教育频道 商学院】青年成长 卓越担当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慧眼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然方

之后,同学们和年度人物、到场嘉宾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当提到职场和学校对于优秀学生的定义和期许有什么不同的时候,陈然方讲到,其实基本标准都是一致的,无论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是判断优秀的标准之一。但道德品质是更为重要的一个评判标准。他也提到在为未来职场做准备时,除了习得工作需要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内心真正的追求,要做真正的自我,人生的最终追求就是内心的幸福。  

【教育频道 商学院】青年成长 卓越担当 ——“2020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年度人物”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青春须早为,经管书院的十位年度人物,有理想,有目标,勤奋为锄,耕耘希望;兴趣为帆,指引航向;笃实为基,搭建未来。他们用点滴的努力,成就当下;他们用点滴的行动,谱写未来。一年年的年度人物,留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代代的经管学子,共同成就经管书院的辉煌。愿每一位经管学子,珍惜当下,积极进取,让青春无悔。(图/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