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宁波、青岛等地实践基地考察工作

国际在线消息:4月14-21日,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云涛,院长助理白洁,MBA/MEM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若妮、肖平,会计系专任教师、本科生辅导员封华,EDP中心项目主管刘冬月,MBA/MEM教育中心学生工作主管李怡等一行赴宁波、余姚、青岛等地重点企业,围绕专业学位教育、学生综合实践培养、就业实习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一周以来,考察团队先后走进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舜宇集团、方太集团、公牛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部门高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交流。

MBA/MEM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若妮、肖平,EDP中心项目主管刘冬月等老师重点围绕专业学位及高培中心招生情况和在校培养情况等具体议题与上述企业展开交流。参访企业对管理学院加强产教融合、提高专业学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等做法表示赞同和支持,后续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赴相关企业进行研学交流,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院长助理白洁老师和辅导员封华老师重点围绕学生培养和就业实习等议题,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研讨。白洁老师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就学生的专业素养、职业素养以及就业心态等问题与各企业进行了广泛探讨,了解到了企业在校园招聘、企业培训方面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下一步的开展方向。封华老师向各企业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专业构成、学科优势、学生就业情况,听取了来自企业一线管理人员意见和建议,为本科生就业、升学等工作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此外,调研团队还赴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青岛研究院参观学习,借助学校研究院优势,连接产、校、企多方社会资源,助推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教育频道 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宁波、青岛等地实践基地考察工作

考察调研现场

学院MBA/MEM教育中心将结合本次考察调研情况,具体开展校企对接工作,不断优化专业学位学生培养方案,带领学生走进知名企业,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管理思维与创新意识;学院学生工作组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素养教育和思想品质塑造,适时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并根据学院统一安排组织学生进行实习实践活动,提高管理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图/西北工业大学MB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