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8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国际在线消息消息: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 发布了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相较往年,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中国科学院拥有最多的高被引学者,共441位。

高校中,共296所大学有学者入选。其中有5所大学的高被引学者超过了100位。清华大学共有197位,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共有166位,位居第二;第三名为浙江大学160位;第四、第五位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112位,复旦大学101位。(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

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入围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学者有:

应用经济学:吴文锋、陈工孟

管理科学与工程:董明

工商管理:朱庆华、陈方若、刘益、尹海涛、曾赛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