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师港浸大招办主任林群英:确定目标、积极投入 高效地利用时间 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师港浸大招办主任林群英:确定目标、积极投入 高效地利用时间 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_fororder_港浸大

官方渠道了解最新招生政策

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三个渠道了解政策: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考生所在省招办的官方网站、微信,了解全国及所在省份最新的高考资讯,如最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广东、福建等“3+1+2”高考改革省份的高考政策及相关解读;可以关注高校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的报名阶段,增加录取机会,如北师港浸大目前已针对广东省考生开展了2021年度的特殊类型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的报名,符合要求的考生可登录北师港浸大广东省综合评价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多多关注目标高校的招生网站,关注官方微信号等,了解目标高校的招生政策及各地市招生说明会的举办时间。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拨打招生热线、关注北师港浸大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以及参加2021年3月28日、4月17日及5月2日北师港浸大校园开放日了解北师港浸大的招生信息。

UIC内地统招招生区域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

一本批次招生省份具体为:内蒙古、黑龙江(一本A)、新疆、四川、广西、安徽、河南、山西(一本A1)、贵州、云南、甘肃、陕西、江西、宁夏、吉林(一本A)。

本科批次招生省市为:浙江、上海、山东、河北、辽宁、天津(本科A)、海南、北京、福建、青海(本科一段)、重庆、湖南、湖北、江苏。

广东省实行多元化招生 学校最终招生批次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今年UIC设有29个专业及方向,其中拟新增专业(方向)有:人工智能、数字社会、动画与互动媒体、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以及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等,都是紧跟时代步伐,响应社会需求,具有交叉性和综合性的学科。

奖学金、助学金等种类繁多

UIC设有入学奖学金和在校奖助学金共20余类,激励学生在学业、社会实践、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今年UIC的入学奖学金有全国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还新增了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在符合学校奖学金续得政策的原则上,以上入学奖学金为期四年。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中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的同学可申请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根据条件,有可能获得学费全额或者半额减免。此外,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提升到3万元。

确定目标、积极投入 高效地利用时间 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

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对考生来讲至关重要,林群英在此给考生提几个小建议:

确定目标、积极投入。经过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考试,可以说考生们已经“身经百战”了,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分配复习时间,分段达成复习目标。并善于从每一次的考试中去总结、查缺补漏,积极投入地制定好学习计划,然后严格执行。

高效地利用时间。接下来大家剩余的复习时间是一样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解决属于自己计划内的问题,把最好的时间留给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在仅剩不多的时间内,如果说一些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问题,可以适当的问老师,还可以与同学交流,目标是解决问题,只要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就好。

考试前保持“平常心、心常平“,把心情保持在平静的状态,以不变应万变。

走过高三,已翻过千山万壑,最后的胜利将属于你们。祝愿今年的高考学子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金榜题名!(图文/梁丽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