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江汉大学杨光敏:通过自主学习 对前期的知识难点进行再攻克 对易出错的地方再加强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江汉大学杨光敏:通过自主学习 对前期的知识难点进行再攻克 对易出错的地方再加强_fororder_汉江

多渠道了解官方发布的招生信息

第一,按照高招工作进程,各高校一般在5-6月才确定招生计划和实施方案,只有在这个期间才能精准回答招生的相关问题。考生和家长可在此期间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与网上咨询活动。

第二,考生和家长可随时关注阳光高考网和各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了解国家和本省区相关招考政策。

第三,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关注各高校招办官网或官微,加入官方公布的QQ群、微信群,或通过招生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进行精准咨询。具体到江汉大学来说有以下多种方式:江汉大学招生网(jdzs.jhun.edu.cn)和招生官方微信发布各类招生信息;江汉大学招生咨询电话,及时有效解决考生疑惑;江汉大学招生咨询QQ,有专业老师分省分地区为考生及时释疑解惑。除了上述方式之外,考生和家长还可以通过更多渠道深入了解江汉大学,包括学校到中学开展的宣讲会、科普讲座,寒假期间学长学姐回母校中学开展的宣讲、咨询,每年志愿填报期间各地举办的招生咨询会,大学举办的校园开放日、开放周,还可以参加包括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生进高校游学夏令营、素质拓展训练等研学活动。

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类型涵盖广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城市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类型涵盖普通文理科、运动训练单招、高水平运动队、美术设计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等。近两年,从学业可比较成绩来看,学校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一次性平均通过率达到81.5%,超全国高校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专业八级一次性平均通过率达到61.2%。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达到5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年均获奖达到1100余人次,各类重要赛事获奖,累有突破。

江汉大学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唯一拥有全职院士的省属高校,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美术学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特色专业,还有电子信息工程、英语、生物技术、设计学、广告学等27个专业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成立炳灵学院,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设有科学创新实验班、整合设计实验班,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优越教学资源和广阔发展空间。

关于学校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大家可以登录学校的招生网站里面有更加详细的信息。

通过自主学习 对前期的知识难点进行再攻克,对易出错的地方再加强

现在距高考仅剩2个多月的冲刺时间,这更需要我们考生排除杂念来学习,巩固基础知识,安心备战高考,通过自主学习,对前期的知识难点进行再攻克,对容易出错的地方再加强。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们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勿太过疲惫,好的身体是奋斗的资本。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同学们以勤奋的精神,扎实的学习,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接高考,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校!(图文/梁丽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