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自强不息 永不言弃”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自强不息 永不言弃”_fororder_图片1

第三批改革的省份招生考试均实行“3+1+2”模式

2021年是第三批新高考改革政策的落地之年,涉及到省份广、考生多,如何精准有效把握最新招考政策尤为重要。首先,考生通过省教育厅或我院招生信息网详细了解第三批综合改革省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第三批改革的省份招生考试均实行“3+1+2”模式,在考试的制度设计上,与历史上做科目调整的改革不一样,将全国统一命题和地方自主命题相结合,语数外科目为全国统一命题,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选择性科目为地方自主命题;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天调整为3天,其中1天半安排全国统一高考科目,1天半安排高中学业选择性科目。

2021年湖北省将文理分科录取方式改变为院校专业组方式,在志愿填报方面,以前都是按文理分科报考,填报6-9个院校志愿,今年不再按文理分科了,结合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实行混合填报本科普通类可以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和其他批次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在符合选考科目的前提下都可以报考往年的文理科专业。那么要如何符合选考科目呢?首先注意保持首选科目一致,其次注意再选科目的要求,仔细查看各院校专业选科要求分清四种情况。

2021年在全国18个省份招生 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在全国18个省份招生,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目前在校生11000余人。办学优势“四个好”:地理位置好、校园环境好、学习氛围好、就业质量好。学院地理位置优越,地铁七号线直达,半小时通达武汉各大名校;校园地处风景秀丽的武汉市南湖之滨环境优美;毗连湖北工业大学,学术氛围浓郁;毕业学生与湖北工业大学共享校园人才市场资源,可获得更大的就业空间和高质量就业机会。

查漏补缺 做好整理总结

针对2021年新高考复习备好还有2多月的时间,通过前期适应性模拟考试情况则是志愿填报资料收集的重要成绩参考。考生要特别注意:

考试的时间分配。由于现在的考试时间较之以前还较大的变化与调整,需要建立起自己的时间表,避免出现题目做不完的情况,而且最好预留出时间进行检查;

各科成绩的变化。模拟考试成绩会反映出上一阶段的复习情况,在八省模拟考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好查漏补缺,做好整理总结;

考试心态的磨练。决定高考成绩的有两大因素:实力与心态。每次模拟考试都学习、训练考场心态,适时进行调整。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自强不息,永不言弃”希望每位考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祝愿大家在高考时取得理想成绩!与名校为邻、与学霸为友,欢迎同学们报考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