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2021-03-24 17:3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3月20日,以“中国医药进出口市场及发展趋势分析: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此次主题沙龙由华东理工大学MBA主办,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供应链分会大力支持,为国内医药领域的专业人士构建了一个群策群力、畅所欲言的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由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管理模块学术主任苏似锦、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主任刘显珊共同主持、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上海国际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广东省羊城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罗文穗、跨国制药企业大中华区采购负责人武亮哲以及华东理工大学MBA市场主管安云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管理模块学术主任苏似锦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主任刘显珊

近年来,中国医药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己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医药进出口市场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升温、全球供应链的重大变化、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突发和中国医保釆购政策的变革之中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本次主题沙龙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部分,多位行业专业人士、学者围绕中国医药进出口市场和中国医药产业的当前格局以及未来发展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探讨。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女士以“拥抱变革 共赢未来---中国医药进出口市场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开展专题分享。针对中国医药目前所处的时期,郭丽女士将其描述为“VUCA时代”(volatility易变形、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不确定性),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发展可能会面临来自政策、人才、地缘政治、供应链方面的4大挑战,同时会迎来6类机遇:保健品市场、联合国采购、利好的政策、重庆药品进口口岸建成、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体外诊断行业开拓全球业务。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

上海国际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先生结合自身20多年的从业经历,以“中国医疗器械进出口市场及发展趋势分析: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开展专题分享。王振华先生对中国医疗器械的四大细分类进行分析,认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医药企业应该明确自身的定位,充分学习和解读行业政策和产业走向做精做专细分市场,寻求发展机遇和增长点:通过为社会公众提供好的产品,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上海国际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

广东省羊城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罗文穗女士以“顺势而为,推进医药健康国际化创新”为主题开展专题分享。她分析了疫情及国内外市场变化和挑战,如何因势利导,抓住医药健康国内外市场6大新机遇。罗文穗女士并以疫情时期口罩产业的火热为引入,分析了全球疫情的爆发对于医药产业供应链的深刻影响,并表示重规划、补短板、提升创新度是维持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此外,罗文穗女士还表示新冠疫情催生了健康管理从医疗机构家庭和个人的转移,未来需要不断完善智慧医疗体系,通过大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来提升民众健康水平。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原广东省羊城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文穗

跨国制药企业大中华区采购负责人武亮哲女士以“价值创新,技术赋能,重仓中国制造”为主题开展专题分享。结合全球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的四种表现形式,武亮哲女士给出了中国医药领域发展的三个关键词:分解、重构,共生,希望全行业能够实现以社会大众、患者为中心的价值链共赢。并针对中国医药的三大细分领域(特色原料药、出口器械、研发和生产外包),祥细分析各自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在应对挑战中如何打造“中国医药优势”的细分领域和“中国医药制造”产业链中的优势。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跨国制药企业大中华区采购负责人武亮哲

圆桌沙龙环节,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大健康管理模块学术主任苏似锦主持了专题研讨,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上海国际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广东省羊城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罗文穗、跨国制药企业大中华区采购负责人武亮哲,就政策措施如何影响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竞争力提升,大健康产业的迅速发展引发的对复合型产业管理的需求和产业人才体系建设对促进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各位来自医药领域的机构和企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并进行了热烈互动。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MBA市场主管安云鹏女士对华理MBA/EMBA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华理MBA/EMBA的报考要求、课程特色、专业方向等内容,让广大考生更加准确、全面地了解华理MBA/EMBA项目及招生政策。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MBA市场主管安云鹏女士

此次主题沙龙,各位嘉宾及老师的分享让大家对于中国医药进出口市场和中囯医药产业的未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也激励更多从事大健康产业管理的有识之士投入到行业跨越式大发展的热潮中。(图/华东理工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