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好老师》达江: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四大“秘籍”
2021-03-17 09:2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已经开始。一个考试的周期中,都会有几个比较重要的节点,比如报名、打印准考证、考试以及查分等。目前的报名阶段正值考生开启新考季的火热阶段,怎么备考成为了考生关注的问题。为此,中华会计网校名师达江老师针对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为考生进行了答疑解惑。

《遇见好老师》达江: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四大“秘籍”

中华会计网校名师达江

2021年备考四大秘籍

达江老师在采访中,给了考生们一些备考建议:

“第一:一定要有信心。中级会计职称共有三科,内容多、难度大,没有基础的同学听课可能听不明白,做题不会做。在这种情况下,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坚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三个月,逐渐就会柳暗花明,会对一些概念,从基本的认识上升到另一个层次。

第二:一定要亲力亲为的做题。很多同学在进行学习的时候,以听课代替所有的学习,这是不行的。就拿财务管理这个学科来说,我们需要同学们在课后通过做题来掌握公式,明白原理、熟悉方法,做题非常重要!听课是第一步,做题是第二步,自我总结是第三步。这三步完成,才能形成一个非常完整的学习阶段。

第三: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时间紧、任务重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事。对于每位同学来讲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希望大家协调好生活、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我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到学习当中去。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所以,今年报名的同学,尤其是报三科的同学,一方面需要大家把时间和精力挤出来,另一方面需要合理科学地分配给三科。

第四:相对娱乐来讲,备考是一件不太愉快的事。很多同学觉得备考特别苦、特别累,确实是这样。今年要做好痛定思痛,长痛不如短痛的准备,全力以赴把中级给搞定,明年就可以和中级说再见,然后考考其它的证书,或者安排一些新生活。”

金牌教师与“财务管理”的缘分

达江老师是名符其实的“考神”。本专业是石油机械的他,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留校工作,很偶然的机会,接触了经管学院的老师,听说了注会考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报名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从此,开启了他的会计考证之路。随后,他高分拿下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一级建造师、中级会计师等一批在业内很有含金量的证书。

回忆这段往事,达江老师说道:“当时对注会没有认知,觉得报名门栏低,难度就低。第一年报了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通过了前面两科,财务成本管理没有通过。到了第二年我又把剩下的三科通过了,当时的考试只有五科。于我个人而言,这么多的证书、这么多的考试,我的财务成本管理科目是唯一第一次没通过的,后来,我的工作就和财务成本管理结下了不解之缘。”

转眼间,达江老师已经站在中华会计网校的讲台上十几年了,他仍然在不断地充实自己。「45分钟的课程」需要完成知识的储备与更新、新教材的归纳与总结、课程展现形式的制作与创新、课程录制的状态调整等等准备筹备工作。

达江老师为了在课程中给学生呈现最好的精神状态,他录课前的晚上都要对着镜子,酝酿感情、调整情绪与声调。有的时候他还会自己还录一段小视频,反复观看,分析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达江老师在十几年的教学中,不断探索学员最易接受的授课方式,总结“一听就会”的学习方法,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遨游,陪伴考生度过一个又一个考期,带领他们走向了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图/中华会计网校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