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全球年轻大学排行公布 科技类大学占比高

分享到:

据英国《卫报》9月21日报道,最新QS Top 50 Under 50全球校龄低于50年的前50名大学排名于近日公布,澳洲和亚洲的科技类大学占据其中的大部分席位。

QS全球年轻大学排行公布 科技类大学占比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今年已是连续三年位列第一,香港和韩国的5所院校紧跟其后,亚洲的大学占据了榜单的前6名。前十名院校中的一般都是科技大学,其中包括悉尼科技大学,这所大学上升了8名,并且于今年首次进入了QS世界大学排名的前200名。

QS 的研究主管 Ben Sowter 说:“这个倾向表明,资源丰富又愿意专注于创造和进行有根据的研究项目的年轻大学很有可能对现有的全球精英大学造成威胁。”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名列17,是欧洲各所大学中表现最好的。澳洲的大学出现的最为频繁,有10所大学上榜。西班牙有5所大学上榜,而马来西亚和香港都是4所。

15位的邓迪大学和47位的斯特林大学是唯二的英国院校。不过该国有些院校于1966年成立,校龄已经超过了50年,因此掉出了榜单,巴斯大学就是如此。

这个榜单采取的评判方法与QS世界排名的方法相同,考虑的因素包括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教授与学生比例、各学院的论文引用次数和国际教师比例。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