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分享到:

语法对于你来说难吗?别说是你啦,就连英语国家的小伙伴(甚至有些作家)也会犯一些语法错误……因为一些语法错误,可能会导致想要表达意思的偏差,所以说语法还是非常重要的,一起来看看下面13个可能会犯的语法错误,你中了几招?

1 区分同音异意词 there,their,they're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there,their,they're 三个词发音相似,像这样的同音异意词不太容易区分,可能会造成不少语法错误~~

there 指的是地点,their 是所有格形容词,they're 是 they are 的缩写,例如:They'renot happy that their drink order is still on the bar over there.

2 literally 经常被误用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literally就常常被大家误用~~

literally 的意思是“事实上,毫不夸张地讲”,但是现在经常被大家错误地用来当夸张或者用来强调某件事情,所以大家要注意啦,literally 就是单纯地表示 actually。

如果有人说“I haven’t seen my friend in literally five years.”那么不用怀疑,他确实是在“五年里”没有见过这位朋友。

错误用法:

When I saw Janet JacksonI literallydied.

如果讲这句话的人literally died的话,那她就不可能再讲这句话啦,因为已经dead啦~~

3 英文中逗号的误用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逗号用来表示一个句子中的简短停暂,在英文使用逗号可不能大意哦,因为一个错位的逗号可以改变整句话意思。 例如:

James hit Lane, and Edward, then ran away.

詹姆斯打了莱恩和爱德华,然后跑掉了。

James hit Lane, and Edward then ran away.

詹姆斯打了莱恩,然后爱德华跑掉了。

我们来看看逗号的使用场合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1. 用逗号来分开两项以上物品。在一个清单(list)中,如有超过两项以上物品,要用逗号将其分开。

    例如:Cars, trucks, vans, and tractors.

    在and之前加上一个逗号来区别tractor和其他车辆不是同一类的。

  2. 用逗号来分开两个平行主句。

    例如:Cars should park here, and trucks should continue straight on.

  3. 在从句的首尾部加上逗号。

    例如:Legaltranz, which is a legal English website, shares translation knowledge.

  4. 在某些引导从句后加上逗号。

    例如:Having visited legaltranz.com, I found it very useful.

  5. 为了避免误解,在主句中,用逗号将从句或短语分开。

    例如:I did not go to work yesterday, because I was unwell.

  6. 在直接引语后面加逗号。

    例如:He said, “my lawyer is a genius!”

  7. 在形容词之间加上逗号(如果每个形容词用相类似属性修饰其管辖的名词)。

    例如:A small, dark room.

    但形容词用不同属性修饰其管辖的名词时,就不需要使用逗号。

    例如:a distinguished international lawyer 或 a shiny blue suit

4 it's 和 its 的误用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its是物主代词,it's是“it is”的缩写,如果你实在是分不清 it's 和 its 的用法的话,可以用“it is”或者“it has”替换一下,如果都不行的话,那就是 its 了。

例如:It'sclear that a zabra can't change itsstripes.

5 动词不定式的误用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副词要加在动词不定式的后面才对哦~~

例如:正确的用法应该是“to study diligently”,“to diligentlystudy”是错误的用法。

6 your 和 you're 的区分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虽然读音相似,但是your是所有格形容词,you're 是 you are 的缩写。

7 whether 和 if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很多人认为whether和if是可以互换的,其实不然~~whether表达的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选择,if表达了没的选。

例如:

I don't know whether I'll eat pizza tonight.

我不知道今天晚上吃不吃披萨。

I can't eat pizza tonight if I have enough money to pay for it.

如果没钱的话,我今天晚上就吃不成披萨了。

8 被动语态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在表达的过程中如何将主动变为被动呢?如上图中吃薯片的例子:

主动地表达方式为“I ate a huge bag of chips.”

被动语态为“A huge bag of chips was eaten by me.”

当主动变为被动,吃的动作被弱化,反而强调了一大包薯片~~所以在你的写作或者口语表达中,使用被动语态会让你的表达更加生动哦~~

9 所有格符号的乱用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所有格符号大概是英文标点符号中最滥用的一个,只有两种情况下才使用所有格符号:

1、各种缩略,例如 :don't,can't,won't

2、表示谁的所有,例如:Jessie's

10 lose 和 loose 的区分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漏写、多写或者错写一个字母,这个单词的意思就变了,比如 lose (意思是丢了什么东西,可能是钱包、工作或者是丢了神儿)和 loose(意思是松),虽然只是差了一个字母“o”,却不是一个单词啦~~

除此之外,长得像的单词还有:

adapt — adept — adopt

exotic — erotic

deprive — derive

vocation — vacation

11 affect 和 effect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不只是你,歪果仁们也很纠结这俩词:

如果想表达改变的本身,那就用effect,作为名词使用,指的是一种结果,例如:

That music had a great effecton me.

那首歌给了我很大的影响。

如果是想表达改变这个动作,那就用affect,作为动词使用,指的是对某物施加影响,或导致某物的改变(常用作被动语态), 例如:

That music affectedme greatly.

那首歌影响我很深。

12 fewer 和 less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区分这两个词有一个简单规则:

如果你能数出来的,就用“fewer”,数不出来就用“less”。

例如:

Jane has fewerCD's in her car than Jenny.

Jane has lessappreciation for Beethoven than Jenny.

CD可以数出来,所以用fewer;appreciation是数不出来的,所以用less。

13 who 和 that

13个图表告诉你歪果仁也会犯的语法错误 !

大多数情况下,应该用“who”指代人,用“that”指代物,但是用“that”来说人也没错~~(来源:纽伦教育)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