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之前,考生一定要掌握雅思等美国名校申请条件

分享到:

想到不如做到,做到不如做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只要在经济能力范围内,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而既然要留学,就要申请名校,这样才能在越来越多的海归中脱颖而出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那么想要申请美国名校,一定要掌握清楚雅思等美国名校申请条件。

留学之前,考生一定要掌握雅思等美国名校申请条件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名校申请条件要求考生要有雅思成绩,美国已有3000多所大学及机构承认雅思考试,综合排名前200位的院校对雅思成绩认可度高达90%以上,不乏有学生们眼中的名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常青藤盟校”。因此,通过雅思考试申请美国名校排行榜院校留学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从美国名校申请条件中不难看出,排名前50的学校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录取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都需要达到7分以上。而对于写作要求较高的专业例如传媒专业,法学专业至少需要达到雅思7.5分,各大商学院的美国留学条件也如此,哥伦比亚大学一些专业甚至需要申请者达到8.5分的雅思成绩。

美国名校申请条件不仅对考生的雅思成绩有标准,高中申请文书也很重要。对于初、高中生,英文能力和人生经历有限,会限制学生的发挥,使得美国高中申请文有瑕疵。所以,不要在美国名校申请文上做太多的“修饰”。在美国高中招生官看来,只有申请文与美国名校申请者的经历、成熟度以及雅思英文能力相匹配时,才能满足美国名校申请条件,真实地体现美国名校申请者的水平。

AP课程并非是美国名校申请条件的必考项目。但如果参加AP课程考试并取得好成绩,对学生以后入学后的学习是极为有利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申请美国大学时,AP课程获得的成绩会计入GPA且有额外的加权值奖励。如果一个学生能够提供不错的AP课程考试成绩,那就表明该学生勇于挑战自我,乐于追求知识,而这些在美国大学招生官眼中,会有加分作用,从而增添获得录取的可能性;二是进入大学后,如果AP课程考试成绩好,有可能直接申请大学学分,从而免修相应大学课程,缩短学习时间,节省学费。不过很多学生认为没有AP成绩就无法达到美国名校申请条件不能被名校录取,这种说法是不客观、不负责的,没有AP成绩学生照样可以满足美国名校申请条件,获得美国顶尖大学的OFFER,不过好的AP成绩会给学生申请名校时起锦上添花的作用。

由此可见,雅思成绩和AP成绩虽不是美国名校申请条件中的必要条件,但是考好这两项成绩,无疑对美国名校申请有莫大的帮助。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