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分享到:

7月马刺官方宣布,40岁的蒂姆·邓肯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从初进NBA获得年度最佳新秀开始,邓肯开启了一段令人敬仰并惊叹的职业生涯,虽然他不像科比那样自带主角光环到哪儿都是焦点,但那些颇具含金量的奖项,证明了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40岁的石佛带着5个总冠军退役,一个时代落下帷幕。在没有邓肯的后马刺时代,相信球迷们会不断想起这位永远的21号“新秀”。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这位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大前锋,在“石佛”职业生涯里,他留下了无数的伟大瞬间,同时也留下了一串伟大的数字纪录,我们不妨用数字对邓肯的生涯进行一番回顾。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 同一队效力19年仅逊科比;

★ NBA历史最快1000胜先生;

★ 时隔15年再夺冠,历史第三;

★ 生涯连续1359场比赛有得分进账历史第一;

★ 历史第二位25000分+15000篮板+3000封盖先生。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蒂姆·邓肯(Tim Duncan),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他的姐姐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参加过1988年奥运会游泳比赛。邓肯自幼接受游泳训练,由于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邓肯被迫停止了游泳训练。在姐夫和父亲的引导下,邓肯十四岁时开始接触篮球。先天身体的优势和超强的心理素质,让他在篮球领域迅速大放异彩。许多名校都愿意为他提供奖学金,但邓肯最终被维克森林大学魔鬼执事队主教练戴夫·奥多姆说服,承诺加盟该校。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1993年,邓肯进入维克森林大学心理学专业就读。在首场对阵阿拉斯加大学的比赛中,邓肯一分未得。之后凭借高强度的训练,邓肯的表现迅速窜升。大学二年级时,在一场对阵华莱士大学的比赛中,邓肯独得25分,杰里·韦斯特当时便认定他将成为1995年的NBA选秀状元,但邓肯在14岁那年曾向得癌症的母亲许下“无论如何都要读完大学拿到学位”的诺言,因此他最终选择留校读书直至毕业。

此后两年,邓肯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机会,造就了难以抵挡的进攻实力,比赛中他往往能迫使对手采用三人包夹战术,在防守端,邓肯同样表现出众,两度收获最佳防守球员称号。1997年,邓肯成为魔鬼执事队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获得约翰·伍登奖,并连续第二年入选NCAA全美第一阵容。大学毕业后,邓肯又继续通过自学,顺利完成了硕士答辩,成功拿到了维克森林大学心理学硕士的学位证书。

维克森林大学介绍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建于1834年,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温斯顿塞勒姆,是一所文理兼顾的四年制美国顶尖的名牌私立大学。在美国因地理位置与范德堡大学,杜兰大学和埃默里大学共同享有"南哈佛"的美誉,同时因为小班制精英教学体制,维克森林也被称作"南方的达特茅斯"。维克森林大学连续18年全美大学综合排名25名左右,"Strong Commitment to Teaching"全美排名第11名。(更多的排名)

邓肯的成功绝非偶然 明星也爱美国顶尖大学

该校下属的Calloway商学院(学院详情了解)在Businessweek本科商学院中排名11,教学质量一项长期以来与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并列全美第1名。其会计硕士专业(在线申请)全球著名,10年来具有全美国第1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 (97%)及100%的毕业生就业率,遥遥领先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热门专业推荐:商科、经济学、英语、生物学和心理学等。(申请条件有什么要求?)

中国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来源:澳际留学)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